无颐庭

民王同人 弥寐的篇章 10

第十章 雪野?雪野!

贝原茂平不是很高兴地看着弥寐安抚完财务总监,然后不是很高兴地听着弥寐对自己表达了一腔热血的忠诚赞歌。

当然了,如果贝原茂平不要因为魅上先生沉下去的脸色而泄露出一丝微笑的话,以上的话会更加真实一些。

赶走了多余的人(魅上:你谁啊?),贝原茂平牵上弥寐的手,两人突然有些尴尬。

“呃……”
“我……”

他们的声音同时响起,似乎也能明白彼此的心意。

“魅上先生只是我的下属而已。”弥寐又多余地加了一句。

“听说以前他是你的秘书。”

糟糕了,这句话好怪哇!弥寐心下感觉不妙,该怎么解释呢……?

弥寐又陷入了日常的烦恼。

贝原将笑意掩藏下去。魅上连,你想上位还是等我死了再说吧。

在脑内剧场暴打了魅上一顿后,贝原在心里轻咳一声,失礼了。


酒吧。弥寐与小早川吸着吸管,一边监视着贝原茂平与雪野诗音。目前弥寐还是比较能压抑自己的情绪的,这只是普通的工作交流嘛………………可是,忍不了啊!

雪野,拿开你的手!弥寐本来想大喊一声,但是这似乎太没有风度了,“雪野小姐,幸会。”

“这位是……”

贝原茂平忽然开口,“她是贝原弥寐,我的妻子。雪野小姐,今天的交谈就结束吧。”他没有看向惊愕的雪野,神情平静如初,“过去的终究过去了。”

贝原茂平握住了久上弥寐的手。只要他在,哪里她都会去。弥寐想着,他们一同并肩走向尽头。

雪野一个人坐在那里,隐隐约约,她有了某种预感

——过去的,不再来。



“请两位新人宣誓。”

弥寐收敛了心神,从对于过去的回忆中抽离。她一身洁白的鱼尾裙,转头与贝原茂平视线相对。

“弥寐,我不愿与你分离,哪怕一分一秒。我这一生,都将忠实于你。”

“茂平,从今日起,这一生的期限,不会差一年一月一天一时一分一秒。”

哪怕她放弃了回家的路。

弥寐的眼睛,溢出几分泪光。

“你对我的身体和心灵都下来魔咒,从今日起,我不愿再与你分离。”

  ----《傲慢与偏见》

弥寐作出了无人知晓的牺牲。也许她本来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许她还有希望。无论如何,她选择留下来。

因为贝原茂平在。

贝原斩断了与雪野的姻缘与执念。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一生,一期,一会,一人。

也许这是圆满,也许。而这个故事,就这样戛然而止吧,好吗?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