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颐庭

贝原×我 迷妹的篇章 9

第九章  象牙塔外

下章预告:霸总独宠小秘书(误),女配雪野表真心。

在旁人看来,也许久上弥寐与贝原茂平并不匹配。过于优秀的女性,可能让配偶产生自己配不上对方的自卑感。而且贝原对于弥寐的态度也值得玩味。

“不管怎么看,贝原对于弥寐也太过讨好了吧。”贝原的前辈在午餐时忍不住和同伴这样说。出于对贝原茂平,这个年轻后辈的妒忌,乡田议员的团队中有不少人悄悄流传着一个“秘密”——贝原茂平为了进入政界,对自己有钱的女友百般殷勤,甚至连男人的尊严都可以放弃。

不少比较友善的前辈也对贝原私下建议,要让贝原茂平重振夫纲,贝原茂平婉拒后总是想起了很多东西。

他不会那样对女性的。那样自以为是,傲慢无礼的行为,却被人们称为“男人的尊严”?一个人抚育自己的母亲受过多少苦楚呢?由于接受了乡田议员的资助,又有多少家庭主妇对此议论纷纷,言语之下有种漠然的恶毒。

“一定是和老公的上司有什么瓜葛吧?不然为什么要照顾她的儿子呢?”

“说不定连丈夫都是他们合谋害死的呢。”

好意被扭曲为恶意,真实被扭曲为谎言。更加可怕的是,她们议论下连自己都认同的理论——女人是无法不依靠男人而活下来的,女性除了性之外,没有任何价值。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所有人都是这样想?

五年前弥寐生病时,由于实在不放心生病的弥寐,贝原推掉了一个聚会。说是聚会,其实只能算是新入政坛的新人们互相交流情报,用狡诈的试探,温和的言语,在推杯换盏间得出真相,结论,情报,并借以为自己换出青云直上的阶梯。

贝原推拒的理由让那个温文尔雅的东大前辈大吃一惊,“我可不会为女人而改变我的计划,明明是这次聚会对你的仕途来说更重要吧。”

仕途。一个能使用对于一般日本人来说艰深的汉语的精英分子,居然在隐隐暗示自己这样做是不礼貌的,有些“瞧不起”别人的意思。

原来如此。贝原茂平有些齿冷,这就是隐藏在母亲对待长辈过于恭谨的面容下的麻木。他不会像他们一样的,绝不会让弥寐陷入那样的痛苦中,被看作无能的依附品。

乡田议员扫过了远去的贝原的身影,“茂平实在是一个不错的年轻人,就是在对待女人方面优柔寡断得过分。”心腹笑了笑,“正是这样,才更好啊。”

更容易掌握。

东京的一栋写字楼内,有一家成立不过五年,却成为了世界知名的电子游戏公司并且拥有视频网站的传媒公司——弥猴桃有限公司。其实公司的元老都很不明白,到底为啥要取这么一个奇怪的名字?咳咳,难道霸道总裁久上弥寐会告诉你是因为她想向苹果公司学习一下吗?

作为网络公司,猕猴桃学习了前辈谷歌的优良作风——高质量的员工与高质量的待遇。五点一到,大部分员工准时下班。贝原茂平看了看手表,却没有等到久上弥寐。

发过去的短信久久没有回复,等到人流变得稀稀落落,贝原茂平走上前,按下了电梯按钮。

弥寐所在的楼层比较高,贝原茂平一人在电梯间发起了呆。最近大概是时运不济,贝原茂平步上正轨的工作也遇上了麻烦。乡田议员的选举进展并不顺利,初中时仰慕的雪野学姐也在今日出现,更不妙的是他心中隐约的预感。

“叮!”十五楼到了。

贝原茂平越过大厅,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只有一处有着灯光。弥寐的办公室出于隐私的设计,无法从外面看到玻璃墙内的景象,在门外只听得见隐约的声响。

“他认为站在他那一方,我认为你是我的人。”

“我当然是你的,首席执行官。”

???这位你诱惑我的女朋友干什么?贝原茂平立刻拧开了门,“不好意思,失礼了,我忘记敲门了。”

魅上连挺直了脊背,眼神微暗,“不好意思,这里是总裁办公室。”

看着自己的男朋友与自己的前任秘书现任财务总监魅上先生的修罗场,猕猴桃(哈哈哈哈哈)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久上弥寐小姐表示一脸懵逼。

我干啥啦?



雪野小姐看来要在下一章出现了呢。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