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颐庭

贝原×我 迷妹的篇章 8

第八章 未可名状之路

入学后的学习与生活都步上正轨,但弥寐和贝原都忙得不像样。

贝原在大三已经在为议员实习,从酒场的推杯换盏到大学的单纯生活,贝原交替于这截然不同的世界,从生涩到纯熟,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久上弥寐为她和小早川的公司奔走,处理各项或大或小的事务。他们各自的繁忙使得相聚的时光不多,但他们都没有对彼此的日程提出任何意见。贝原和弥寐清楚对方的理想是不可动摇的坚定,也没有任性到要求对方牺牲些什么。

不过女性的身份以及出色的外貌在商业中给弥寐带来的往往不是幸运,而是被掩埋在眼底或光明正大的不屑与怀疑。有时候弥寐回到自己的公寓,被投资人气到哭出来的时候,就会打电话给贝原。有时候贝原可以接,有时候不。

贝原不可以接电话的时候大概又是工作,加班之类的原因。疲惫不堪的弥寐躺在床上,默默地抱紧了贝原送的小熊(大概也不算是小熊,毕竟有一米高啊),一边给贝原留言。她的神情几乎要流泪了,留言的语气中隐隐带着哭腔。但弥寐又过于固执,绝不让自己眼中的泪水溢出。她总是不肯认输,像童话里用蜡和锡做的士兵,被炉火熔化也绝不承认。

贝原每天结束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有没有弥寐的留言。而第二天他就一定会出现在弥寐的视线中,不管那一天的晚宴上有哪位大佬,什么时候才结束加班,就算是深夜十一点也会赶到弥寐的公寓。依靠这样,两人才有少得可怜的相聚时光。

贝原初入政坛,对于一些只有老人才了解的秘闻不太清楚 往往靠着下班后与前辈在居酒屋闲聊才知道一星半点。这时贝原的邮箱就会收到他正需要的资料,不用看地址贝原也能猜到是久上弥寐收集的政客的“小秘密”,来自于她个人的渠道。这些清楚详尽的资料的确为贝原减少了不少工作量。等到后来,弥寐的帮助变得更加多种多样,无论是后勤(弥寐对于前段时间贝原吃泡面这一点很看不惯,友情赞助爱心午餐。虽然不久后贝原表示还是他做的比较好吃),人脉,情报……贝原与弥寐是彼此的小叮当,似乎只要对方出马,齐心协力,不会有任何他们无法解决的问题。

他们是缠绕在一起的树,相互支撑,相互扶持。既独立,又依赖彼此。

弥寐和小早川的公司的第一部游戏《我的世界》在短短半年时间完成,并且开始发售。但弥寐就在这个时间感冒了,还挺严重。

“哈啾!”弥寐躺着床上,一幅生无可恋的模样,如果画下来给一个名字,大概叫《悲惨世界》比较合适,“贝原,你就不要来啦……我已经感冒了,可能会传染你哦。”

“然后你一个人在高烧中蠕动着前往厨房做饭,结果菜刀落地酿成血案。”

“……总…总之你不要看着我,感冒的我好丑啊哇哇哇哇哇哇!”弥寐将被子盖住头,看也不看贝原带来的饭菜。

“你很可爱,一直都是。”

“可是我感冒了,会有鼻涕!会咳嗽!会吐痰!会影响我的形象(?)”

“谁感冒了不会有鼻涕,不会咳嗽吐痰?我知道你从来不是我想象出来的完美人偶,你是女孩子,也是普通人。我不需要你的完美。”

“真、真的吗?”弥寐从裹成蛹状的被窝里探出头,看到的是贝原无奈又温柔的神态,“难道你以为我脱离尘世,上厕所从来不拉屎?”

“(⊙o⊙)啥?贝原你居然说屎字?你应该说排泄才对!”

“……嘭。”贝原的手突然有点手痒,“失礼了。”

贝原第一次面临了一个奇怪的、他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

问:女朋友觉得自己完美无缺,脱离人间烟火,如同二次元人物怎么破?

答:秀恩爱去死!!!!



我个人的爱情观和舒婷的《致橡树》很切合,这也是弥寐和贝原的关系: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评论(6)

热度(7)